| 环境监测

新疆阿克苏地区五项措施深化工业污染整治 降低污染物排放

来源:阿克苏地区环保局

时间:2019-07-15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积极在深化工业污染整治方面下功夫,采取多项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
 
  一是推进涉气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推动实施火电、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大超标处罚和联合惩戒力度,督促未达标企业依法开展整治。积极推进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到2020年,完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规定的行业许可证核发。按照“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的要求,强化证后监管。
 
  二是推进各类园区循环化改造、规范发展和提质增效。大力推进企业清洁生产,按照循环经济的要求,对工业集聚区进行集中整治,减少工业集聚区污染。完善园区集中供热、污水集中处理、工业固体废物处理设施,积极推广园区清洁能源利用。
 
  三是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行动,实行拉网式排查,建立管理台账,实施分类处置。列入整合搬迁类的,要按照产业发展规模化、现代化的原则,搬迁至工业园区并实施升级改造;列入升级改造类的,要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列入关停取缔类的,基本做到“两断三清”(切断工业用水、用电,清除原料、产品、生产设备)。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
 
  四是强化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开展建材、有色、火电、焦化、铸造等重点行业及燃煤锅炉无组织排放排查,建立管理清单,对物料(含废渣)运输、装卸、储存、转移和工艺过程等无组织排放实施深度治理。按照“一厂一策”要求督促企业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规范化整治要求和完成时限。
 
  五是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长效监管。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环境执法力度,确保企业治理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综合运用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手段依法惩处环境违法行为。对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未按证排污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开展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严厉惩处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加强实施机动车监管,加强对油品制售企业的质量监督管理。加强环保司法联动,重点打击恶意排污、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违法案件,不断推进环境守法新常态。

特别声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节能环保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节能环保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环保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