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碳排放

北约与气候变化:军事活动的碳排放有多大?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时间:2021-06-18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举行峰会后发表声明,承诺“大幅减少军事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要求制定一个现实、雄心勃勃和具体的减排目标,并评估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可行性。北约组织表示将帮助盟国测量军事活动和设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这将有助于制定“自愿减排目标”,一些北约盟国已经在通过使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来使他们的武装部队更加环保。

北约是30个欧洲和北美国家之间的政治和军事联盟,他们的军队消耗大量能源,但要获得准确的环境影响数据非常困难。2019年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美军是一个国家,仅就燃料使用量而言,将排名世界第47位。但这不是美国独有的问题。

国际军事气候与安全理事会(International Millitary Council on Climate and Security)是一个由高级军事领导人组成的独立组织,它在其最新年度报告中表示,军舰等军事装备的使用寿命很长,这意味着各国的国防在未来许多年都将依赖化石燃料。总体而言,国防领域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氢化合物(如燃料和天然气)消费者。


特别声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节能环保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节能环保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环保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