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政污水

大央企携手省级水投!推动智慧水务等业务

来源:河南水利投资集团

时间:2023-04-15

4月13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到河南水投集团座谈交流。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中国中冶副总裁朱广侠,河南水投集团总经理付磊出席。

朱广侠详细介绍了中冶集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业务版块等。他说,中冶集团作为中国特大型企业集团,拥有12家甲级科研设计院、15家大型施工企业,5项综合甲级设计资质和42项特级施工总承包资质。中冶集团按照“做世界一流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先锋队、新兴产业领跑者排头兵,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的战略定位,始终以卓越的科研、勘察、设计、建设能力为依托,以创新驱动作为企业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和企业社会责任。未来,中冶集团将进一步打通融资渠道,围绕基金搭建、水利建设等方面与河南水投集团开展广泛深度的合作,为河南基本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付磊表示,新水投组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注入省内优质水利水务资源,打造成为涵盖水利产业“勘测、设计、投资、施工、运营”全链条的一流省级水务集团,全面推进改革重组工作,大力实施“1468”发展战略,实现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目标任务。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水利工程投融资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省级水利投资公司发起设立省水利产业投资基金”的决策部署,新水投积极谋划研究启动“河南省水利产业投资基金”发起设立工作。基金下设股权、项目、区域三类子基金,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投向我省重大水利工程和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等水利设施建设领域。基金搭建有利于引导和带动更多市场化资源投入我省水利行业,破解长期以来水利项目建设资金匮乏的局面,在串联起水利上下游全产业链条,助力我省基础水利、城乡水务、水资源开发、智慧水务等领域产业协同发展壮大产生深远影响。水投集团与中冶集团有良好的合作意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携手赋能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永旺、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国内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郑力、五矿证券实体经济部总经理崔庆杰,中铁光大基金执行董事杨鹰,河南水投集团总会计师申宏伟参加。

特别声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节能环保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节能环保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环保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