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境监测

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开展质控检查

来源: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时间:2023-05-15

近日,为全面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大练兵”活动要求,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率先部署,制定中心能力提升“大练兵”活动工作方案,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常态练兵,以全面提升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监管能力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监测先锋队和主力军。

5月8日,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麻尚润亲自带队,对烟台市东陌堂水质自动监测站进行质控检查,开启了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大练兵第一站。检查组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管理办法的要求,查看了采样口周围环境、站房建设情况,重点对自动监测运维情况进行了询问和检查,详细的核查运维机构内部质控记录,核实运维人员资质以及仪器设备和试剂耗材管理规范性,确保水站出具的数据真实、准确、全面。

下一步,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以“大练兵”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以学带练,以练促学,把准环境监管需求,着手监测能力痛点,不断用实战演练提升监测素质,为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坚实有力的支撑。


特别声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节能环保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节能环保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环保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