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境监测

中标 | 首单!中国能建葛洲坝供应链公司成功中标黑龙江五大连池林业碳汇项目!

来源:中国葛洲坝微言

时间:2023-06-19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供应链公司成功中标五大连池林业碳汇项目,实现“双碳”领域重要突破。此举是贯彻落实中国能建全面融入绿色低碳经济、数字智慧经济、共享融合经济三大经济形态的有力探索,对公司践行“双碳”战略、履行生态保护社会责任、释放企业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中标的五大连池林业碳汇项目,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境内,地处小兴安岭山地、向松嫩平原的转换地带,境内农林资源丰富,具备良好的林业碳汇开发潜力。

延展阅读

目前,碳市场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政策工具,而林业碳汇是我国减缓和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可以通过实施森林管理、减少毁林等活动,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从而达到减排效果。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改善环境效果,还对推动林业生态发展转型、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为当地绿色产业发展、生态治理和资源管护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融合。

近年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主动适应国内能源发展形势,在碳资产管理业务和碳市场领域提前布局,未来,公司将继续创新“双碳”业务模式,着力提升市场开发能力,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节能环保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节能环保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环保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