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业固废

宁夏吴忠市固废项目正式立项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12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1月9日,宁夏吴忠市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正式立项,这标志着吴忠市在构建固废循环型资源化利用体系方面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吴忠市一直致力于推进固废资源化循环利用体系的建设。据悉,2023年12月29日《2022年度吴忠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信息公告》发布。

《公告》提到,2022年,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累计产生量990.7万吨,综合利用量517.9万吨,利用往年贮存量3.4万吨,综合利用率为52.2%。2022年,全市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25.90万吨,其中利用量24.67万吨,处置量2.70万吨,利用率为95.25%,安全处置率为100%。2022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产生医疗废物2045.04吨。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同心县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弃物均由吴忠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吴忠市利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进行集中回收处理,盐池县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弃物由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集中处置。全市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率达100%。2022年,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100%,生活垃圾得到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100%,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率达100%。

12月26日,西安佳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吴忠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投资协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6亿元,年利税总额2000万元。每年可处理粉煤灰30万吨,建筑垃圾及炉渣100万吨,装修垃圾40万吨,园林垃圾及大件垃圾10万方、农林秸秆废弃物1万方、畜禽粪便3万吨。

据了解,西安佳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专业从事环保服务、技术及设备研发的高新技术环保公司。业务覆盖城乡生活垃圾、建筑装修垃圾、园林绿化垃圾、可腐烂垃圾分类处理的全面解决方案、服务以及设备支持。目前已构建起垃圾分类在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多个环节的智慧环卫一体化和环保综合服务为主的产业格局。在不断的发展过程当中,先后与中环科、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台湾国立中兴大学等知名院校、企业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结合国内实际现状,立足自主研发,学习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制定出多种国际领先的垃圾处理方案,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共同肩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历史使命。

特别声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节能环保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节能环保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路德环境2023可视化年度报告

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分钟前

路德环境2023可视化年度报告
更多环保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