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业固废

广东韶关东江积极拓展垃圾焚烧飞灰等资源化利用业务

来源:东江环保

时间:2024-03-27

3月23日,东江环保所属企业韶关东江与航天环保(韶关)有限公司正式签订资源化利用项目运营服务合同,由双方共同合作开发垃圾焚烧飞灰、其他危废和一般固废资源化利用处理处置项目。该项目已被纳入韶关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建设“无废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城市固危废处置既是环境要素治理的“最初一公里”,又是巩固和提升要素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韶关东江充分发挥粤北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管理资源以及国企品牌优势,依托危险废物全产业链托底功能,持续提升固危废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履行服务城市社会责任,助力韶关高质量开展“无废城市”建设。2023年以来,为实现城市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韶关东江与航天环保(北京)有限公司积极推动飞灰资源化利用项目合作,通过对现有车间升级改造,新增配料系统、造粒系统、湿法除盐处理系统等科学处置垃圾焚烧飞灰的新工艺、新技术,有效降低飞灰填埋传统处置工艺潜在的环境危害风险。2024年3月初,该项目环评报告顺利通过韶关市生态环境局污控技术中心专家评审。

下一步,东江环保将牢牢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挖“无废城市”建设机遇,突出市场导向,注重客户需求,探索打造技术可靠、经济可观、环保高效的飞灰资源化处置的运行模式,持续推进工业固危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为打造低碳循环经济、营造绿水青山环境赋能添彩。


特别声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节能环保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节能环保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环保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