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业节能

青海海北州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节能工作

来源:海北州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4-03-30

近年来,海北州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持续对全州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进行规范和完善,通过创建示范单位、监督管理、宣传引导三项举措,持续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能工作走深走实。

常态化扎实开展节能宣传活动。我局在221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区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现场讲解日常生活节能小常识等形式,动员全州干部职工带动身边的人参与低碳降耗,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

建立健全节能监督管理体系。在全州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数据质量抽查,规范优化监督对各单位用能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和分析,对高耗能单位进行跟踪分析,及时采取措施降低能耗,实现对公共机构用能情况的监督和动态管理。

打造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认真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和成效,广泛开展经验交流,扎实开展2023-2024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及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遴选活动,以门源县中医院、西海幼儿园等人口密集区域为重点,以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完善管理制度机制等有效措施,在全州范围内持续开展节约型创建示范单位活动。


特别声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节能环保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节能环保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环保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