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境治理

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拓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新领域

来源: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

时间:2024-04-17

近日,在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山西建投集团旗下山西建工集团成功中标山西省黄河重点生态区吕梁山西麓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临汾)施工(2标段),标志着山西建投集团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领域的新拓展。

山西省黄河重点生态区吕梁山西麓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涵盖黄河干流东岸、吕梁山西麓生态系统相对完整的地理区域,包括岚漪、湫水、三川、昕水等黄河一级支流及相关沟壑,共涉及临汾、吕梁、运城3市14个县(市、区),总规模约54亿元,被纳入国家“十四五”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之列。

(临汾)施工(2标段)为山西省黄河重点生态区吕梁山西麓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子项目,该项目地处黄河重点生态区的中部,涉及临汾市蒲县、隰县、永和县、大宁县、吉县5个县,生态保护修复总面积30996.93公顷。该标段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植被恢复与退化草地修复、荒山荒地造林、水土保持、低效林改造与河流水系生态修复、沿黄山体及冲沟生态修复治理、珍稀物种栖息地保护等。项目实施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坚持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荒则荒,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将有效提升临汾市周边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当地经济的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不仅让生态保护修复见成效、惠民生,更助推“一泓清水入黄河”宏伟目标早日实现。该项目的落地,是低碳环保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平台政策优势、全产业链资源整合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作为山西建投集团节能环保主业的核心承载企业,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系统治理,充分发挥省级环保投资平台的作用,主动融入我省“一泓清水入黄河”“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黄河干流流经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生态环保战略,服务“双碳”山西行动,助力全省经济低碳转型升级,努力为全省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贡献更大力量。


特别声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节能环保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节能环保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环保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